close

如題,以上三個因素為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使我不得不再度求助於文字

 

(一)暴雨

昨夜,風聲、雨聲呼號,雨滴如尼加拉瓜瀑布狂倒

轟隆轟隆的不是雷鳴、不是萬馬鐵蹄的踐踏

卻是億萬滴來勢洶洶的水子彈毫不留情地在轟炸大地

一場天與地的戰爭

 

末日。

人類阿,諾亞所看見的也不過就是這幅風景吧

 

轉轉翻來覆去,始終無法安然入眠

不知道哪個測驗曾說過,我看似隨和,其實潛意識視周圍環境為危險

仔細想想,可能被它說中了

我其實對周圍還蠻敏感的

不經意的,就是會提高警覺

舉例

下雨天上學在路上突然看到一隻蒼白肥胖發腫的蚯蚓

神經質的尖叫跳開:啊啊啊!!!!!!!!有蚯蚓!!!!!!!!!!!!!!幹!!幹超噁的!!!!!!!!!!(X)

在心裡罵一聲閃過去:幹!!!!!我就知道會有蚯蚓!!!!!!幹X娘的超噁的!!!!!!!!!!(O)

 

以上為今天發生的真實案例ˊ ˋ

雖然也曾經作出第一種反應

但那是跟要好的同學們一起走的時候

身心靈都比較放鬆,一個沒注意就......

如果是自己走的話警覺性就會大幅提升啊!

因為當眾在學校尖叫出來實在太丟臉了

 

(二)地震

翻來覆去始終覺得半夢半醒

轟隆轟隆的雨聲入侵了我的腦袋

他們囂張的吶喊、咆嘯

不見任何疲弱之勢,反而越戰越猛

彷彿下一刻就會攻破牆壁,衝破窗戶

將我瞬間拉入無可逃脫的水下

 

清晨,驀的驚醒了

一股直覺使我下了床,衝到窗邊一看──

水兵們正肆無忌憚地透過未完全關緊的窗殺進來啊!!

大量的水珠和水氣迎面撲來

嚇得我立刻將玻璃窗關的死緊

瞬間,呼嚎聲小了,也沒有了迎面的清涼

空氣是如此的溫暖和寧靜

 

踩著安心的步伐將自己裹進柔軟的棉被

墜近深深的睡眠

這次,無夢也無雨

 

不知過了多久,只覺得很久很久,

突然又再次驚醒!

床在晃,燈在搖,窗廉在抖

整棟建築物在嘎嘎晃動

費盡全身力氣才勉強坐了起來

定格了好一段時間

情況漸緩

又等了一段時間

幾乎感覺不到了晃動

毅然決然地倒回床上

心理喃喃咒罵著,也不知道在罵甚麼或是對誰

就又深深沉入睡眠

 

再度被吵醒的時候,已經到了該起床去上學的時候了

全身疲乏無力,頭重的似鐵塊

昨夜的一切彷彿一場又一場的惡夢

勉強起身,推開關的死緊的窗戶

一陣清冷的風吹來──瞬間我就清醒了

原來,都不是夢

 

然後,還是要上學..........

 

(三)捷運殺人事件

技排時聽到同學講著這件事

回家時買個飲料在等飲料時

電視又報了更"詳細"的內容

回家也不用搜尋牆上連結每一個點開

該知道的就都知道了

不需要知道的也被迫都知道了

 

 

太多想批評了

但我還是不要把這篇(我預定的)抒情文給歪掉吧

只能說每個人信仰的核心價值不同

加上能接收的資訊不同

再加上個人邏輯能力不同

就會得到一堆神奇的、不可思議的言論

 

結尾不知道要說甚麼了

只覺得身心靈極度疲憊和虛弱

被自然的、人為的,搞得我情感上、邏輯上都受到嚴重創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暴雨地震殺人
    全站熱搜

    wenwen0129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