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從第一天3/18晚上(出於意外地)看直播到早上六點

到之後幾乎每一天持續刷新fb大量閱讀

不停更新資訊

小小公民的我

可以說

整個人生大改觀

如同盲人恢復了視力

聾子恢復了聽覺

突然 世界不一樣了

一切都變得那麼清楚--那些醜惡的 我們不願面對的真相

政府官員如此無能 傲慢 無知 

媒體如此腐敗 墮落 醜惡

自己以前是如此的狹隘

對自己的政治無知沾沾自喜

對這個社會的冷漠自以為清高

 

 

政治充斥並影響我們的生活

而我們的冷漠 就是對獨裁當權者的放縱

 

「世界不會因為那些作惡多端的人而毀滅,而是冷言旁觀,選擇緘默的人」

--愛因斯坦

 

「良善的人若對政治冷漠,就要給比自己差的人管治,作為懲罰。」

--柏拉圖

如今我已覺醒

隨之而來是深深的恐慌 無力 憤怒

 

然後我突然了解

有很多人 看不到我讀過的資訊

(當然我也可能讀不到他們的東西)

因此 得到截然不同的結論

媒體!媒體!

你還能繼續說謊 繼續抹黑多久!!!

所謂名嘴 議員 政府官員

你們還能多無知 多無腦???

看到你們 突然覺得我也能當記者 名嘴

而且還能當得比你們好 即使我非本科系出身

但至少我有 所謂良知

 

堅持自己相信的信念很累

因你無時無刻不停蒐集各方資訊

不斷懷疑 挑戰 質問自己

我的消息來源是哪?是否可靠?立論是否合乎邏輯?論點是否明確?

我是否站得住腳?

反之對不同聲音也是如此

 

在一次次嚴格檢視自己後

終於有了一套能說服自己的主張

然後發現

還是有人

不知是因為沒有足夠的資訊

或是單蠢盲目

不但不聽別人的意見

還大肆攻擊他人

看多了難免有些無力 有些失望

 

然而我們不應該因此放棄

放棄 就輸了

就什麼 也沒有了

一切會彷彿 什麼事也沒發生過

想想那個父子騎驢的故事

不論怎麼做 都會有人不滿意

都會有人 酸言酸語

也總是會有人 假裝一切與自己無關

 

330黑潮大遊行後

政府看到了嗎?政府聽到了嗎?

我們不會放棄

我們會堅持 堅持 再堅持

舊時代的鎮暴警察 水車 黑道恐嚇 抹黑 

打不倒我們

我們擁有最即時最真實的科技

有你無法想像的團結 紀律 民主素養

我們是 新一代的青年 新一代的公民

抹藍抹綠抹黑 都無法將我們堅定的信念抹去

我們不是暴民 更不是愚民

我們只是單純的 公民

 

現在的民主 仍不夠完善

而我們 想改變台灣

我夢想有一天

這裡變成理想國

人人皆為全人

談論政治就如同談論天氣那般自然

不再感到壓抑 不再感到不安

因我們知道 政治 充斥在我們周圍

而它 應時時受人民的檢視

且理當 接受得起人民的檢視

人人都以理性的方式 或談論 或辯論

即使台上偶爾吵得臉紅脖子粗

下了台也能握手言和

因我們都知道 對方也跟自己一樣

有著一顆為台灣著想的心

大家都能嚴格檢視自己 虛心接受不同觀點

 

這次的學運只是起點

民主是否能確實落實

台灣能不能更好

之後的路 才是重點

願自己 勿忘這次的熱情以及堅持

在之後的路 繼續關心 我生活的這塊土地

 

Dear Mr. President

 

 

島嶼天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太陽花學運 政治 公民
    全站熱搜

    wenwen0129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